贪恰羊

  荔枝肉小姐为什么不开心

眼前这盘红彤彤甜糯糯的荔枝肉,正不停叹气,白乎乎的热气不停地从她的嘴巴里冒出来,香喷喷的气味弥漫在整个房间里。


我盯着她,看了又看,抛出了自己的疑惑:

「 荔枝肉小姐,你不开心吗?」


她脸红红的,气鼓鼓的样子,瞪了我一眼,嗔道:

「 你看不出来嘛!我很生气的!很烦!」

我挠了挠头,有些不解:

「 能说说你的烦恼吗?」

这句疑惑一下子打开了荔枝肉小姐的话匣子


「我跟你讲,吃饭的客人实在太挑剔了!居然说我难吃!旁边的空心菜妹妹却被他喜欢的死去活来的,愣是一整盘都吃光了! 」

「 可能是那位客人的口味不一样吧,也不总都是爱吃菜的客人光顾饭店吧。我觉得很多人还是喜欢你的。」

「 才不是呢!他们都说我太甜了,酸甜的口味实在无法接受!还说我吃起来特别容易腻!」


「 可是酸酸甜甜就是你本来的样子呀,肉吃多了容易腻也是正常的事情吧,没什么好烦恼的呀。」

「 可是我想受人欢迎呀,客人都说我那么甜腻,吃完了口中还会发臭,夹我旁边的土豆弟弟都比夹我的频率高呢。」


「 不要这么想嘛!爱吃你的人那么多,你外表像可爱的红荔枝,里面又是晶莹莹的肉,可受人欢迎了,为什么要因为一些人不爱吃你就烦恼呢。人们生病的时候,有了你的帮忙,都觉得开胃,能吃下米饭叔叔了,你很棒的呀。」

「 我也想受所有人的喜欢呀,我不喜欢被批评的感觉呢,我要成为锅包肉!客人都喜欢锅包肉,我要变成那个大家都喜欢样子!」


荔枝肉小姐下定了决心,她要做出改变!


经过厨师师傅的辛苦努力,

荔枝肉小姐摇身一变成了锅包肉小姐,一时间,她体会到了受到众人追捧的感觉。


人们的好评不绝于耳

「 锅包肉太好吃了呀,酸甜口的,色泽真的很诱人。」

「 味道刚刚好,香气扑鼻,又酥又脆的!」


但那也只是一时的火爆,随着热度过去,点锅包肉小姐的客人越来越少了。

不少喜欢荔枝肉小姐的客人跑过来问厨师师傅,荔枝肉小姐哪里去了,怎么突然不见啦?

连曾经讨厌荔枝肉小姐的客人也疑惑道,虽然荔枝肉小姐达不到心目中预期,但是她很开胃,我还是会点的,怎么就离开啦。

这个时候,锅包肉小姐独自躲在一旁不吭声,她不想变回去了,她不想被讨厌的客人嫌弃她:又甜,又腻,吃完嘴巴还有味道。


厨师师傅很快又请来了小酥肉妹妹掠阵,客人们的小馋虫又被勾了起来,锅包肉小姐已经被彻底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虽然大家对锅包肉小姐没有什么坏评价,但是客人们也没有钟情于她的理由呢。

只是偶尔会有客人念叨起,什么时候荔枝肉姐姐会回来呀,客人们都很想念她的。


躲在角落的锅包肉小姐姐暗自哭泣,她想到,其实客人们喜欢锅包肉的原因并不全是因为她自己呀,只是淀粉弟弟和花生油哥哥给她披上了诱人酥脆的黄金外壳,还有糖醋酱味的艳丽首饰穿在身上,才那么受人欢迎。


她开始有些失落啦,或许当荔枝肉小姐也没有那么差吧,即使很多人不喜欢她,但也有那么多人爱她,想念着她,至少当荔枝肉小姐的那段日子里,没有被客人遗忘在角落里,更不会像此刻这样,那么孤零零的躺在厨房,无人问津。


想到这些,锅包肉小姐姐难过的哭啦,好一会儿,她才缓了过来,跳到了锅里,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!


是的,荔枝肉小姐又回来啦!她嘻嘻的笑容挂在脸上,完全没有之前的不愉快与生气了。


我好奇的问她:

「 怎么啦,荔枝肉小姐,你不是不喜欢你这个样子嘛?」

她叉着腰,自信的扬起脖颈:

「 才没有咧,我还是很喜欢做回我自己的!虽然被人批评很难过,但是一定是对我抱有期望才会这样做的吧。如果不喜欢我,就会无人问津了,根本不会有评论我的兴趣的。」

「 你能这样想我很开心呢。」我笑了笑


她继续说道:

「 你说得对,那么多人还在喜欢我呢,我可不能让他们白白等待我,不能让他们失望。对于那些不喜欢我的客人们,我也要好好表现,我已经跟厨师师傅说啦,下次要好好改进一下我的糖醋首饰,让客人们觉得口味刚刚好~」


「那你再也不当锅包肉小姐啦? 」我调侃道


她晃了晃脑袋,说:

「 那可不是噢,荔枝肉小姐被人需要,锅包肉小姐也一样被人需要呢,如果有一天客人想找锅包肉小姐了,我就会变成锅包肉,让客人开心起来噢!」

我微微一笑,感慨道:

「 你真可爱呀!」


她脸红红的,有些害羞,

「 来,试试看我最近有没有进步呀。」


「 好。」我点点头,伸出筷子夹了一块,送入口中,甜糯糯的口感一下子把我所有愉悦的细胞都激活了。


 荔枝肉小姐,你真的好棒。

评论

热度(4)